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民族
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时间:2016-10-12 08:52
 

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 厦门日报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洪碧玲、副市长国桂荣带队前往湖里区、集美区、翔安区和同安区,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洪碧玲一行先后来到湖里钟宅畲族社区、钟宅幼儿园,集美中学新疆内地高中班、翔安陈塘回民社区、同安一中新疆内地高中班,看望慰问少数民族教师、学生以及民族社区的居民。

洪碧玲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让城市更好地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她强调,当前要继续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号召社区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为重建家园作出积极贡献。要关心民族社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促进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钟宅、陈塘两个民族社区发展,引导社区抓住城市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旧城改造和转型升级,营造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社区环境,形成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格局。要精心办好新疆内地高中班,安排好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多关心和帮助。 

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娇灵、副局长陈国荣等陪同调研。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