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06-04-00-2020-04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 “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概述: 厦门市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 “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厦门市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 “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16:16
字号: 分享:

  病毒无情,民宗有爱。2月下旬,市民宗局印发《关于开展“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五举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爱心厦门共同战“疫”。

  一是深化“双报到”,热情服务学雷锋。组织党员干部深化“双报到”,局领导带头主动联系社区,主动投身一线,主动参与工作,充实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力量,服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

  二是支援一线,守望相助学雷锋。每天中午下班时间,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定时定人定岗支援单位驻地岳阳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测温、车辆进出管理、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等联防联控工作,已持续开展4周,参与48人次。

  三是关爱特殊群体,爱心帮扶学雷锋。积极联系摸排、关心关怀与我局共建结对的锄山村民和在厦新疆内高班少数民族师生等特殊群体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为锄山村和结对村民爱心捐赠84消毒浓缩液(1:200)32公斤、口罩1500副、便携酒精消毒液102瓶,为同安一中、科技中学等爱心捐赠84消毒浓缩液32公斤及米油等物资。

  四是助推慈善,积极奉献学雷锋。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爱心捐款倡议,先后组织捐款活动3次,通过慈善会、党费等渠道向厦门、武汉等地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在职党员、干部21人共捐助资金10950元,离退休党员14人共捐助资金2400元。

  五是美化环境,洁净家园学雷锋。3月5日中午下班时间,局领导带队分头组织12名党员干部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和“快乐共享,文明交通”共享单车归位活动,在岳阳社区周边捡拾纸屑烟头等杂物,帮助搬移零星停放的共享单车至指定位置,维护慢车道人行道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维护运行单位: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邮编:361012

联系邮箱:chx@xm.gov.cn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仙岳路263号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6号闽ICP备20011503号 网站标识码:3502000026

Copyright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版权所有(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