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6-20 10:23

 

厦民宗〔201927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

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区民宗局、全市性宗教团体、闽南佛学院:

根据《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闽民宗[2019]41号)要求和部署,省民宗厅将在6月至9月期间,结合宗教工作督查,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执法检查。为确保当前至国庆期间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厦民宗[2019]21号)工作,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明确如下要求:

一、工作目标

全面深入排查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大力整治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当前至国庆节期间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

二、工作重点

1.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区民宗局、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基本要求、安全燃香用火、合规使用电器等为主要内容,在重要时间点及日常值班工作中,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方式推送安全提示和工作要求。

2.对照《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附件1)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是: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建筑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使用情况,室内装修是否使用易燃有毒材料,是否违反消防规定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场所内电气产品规范使用情况;使用明火、燃烛、燃香、用油、用气规范管理是否到位等。

3.场所消防值班巡查制度、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台帐是否健全。

三、工作要求:

1.各区民宗局、市民宗局各业务处、各宗教团体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计划,成立防控检查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对所属所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工作。每两个月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

2.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各级负责人要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3.6月至9月,每月15日报送当月工作小结和工作台账(附件2)。

 

1.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

      2.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台账

      3.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96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